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少鹽不等於難吃 中市衛生局推廣減鹽料理

少鹽不等於難吃 中市衛生局推廣減鹽料理
少鹽不等於難吃 中市衛生局推廣減鹽料理

許多人以為減鹽飲食就是料理少放鹽、調味類,但往往忽略含鹽()的食物,如醃漬品、加工製品等,導致攝取過量不自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市民注意鹽攝取量,衛生局也積極輔導餐飲業者響應減鹽運動,今年截至10月底已有26家餐廳參與減鹽輔導計畫並推出減鹽健康料理,讓民眾享受美食也兼顧健康。

衛生局說明,根據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國人每日鈉攝取量高於2,400毫克,男性約高出1.31.8倍;女性約高出1.21.3倍,許多研究亦指出,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與吃太多鹽或鈉攝取量過多有關。

曾局長指出,這次減鹽輔導計畫由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與主廚合作,以蔬菜熬製取代市售即食湯底,並以天然食材本身風味為主,減少醃、燻、滷、漬等烹調手法,達到減鹽、低鈉飲食。

參與減鹽輔導計畫的餐廳料理經營養師計算營養成分,其中鈉含量與輔導前相較,最多可降至原來的一半,希望透過計畫打破少鹽等於難吃的刻板印象,讓民眾享受健康食材的色香味,也提醒民眾可從閱讀營養標示的鈉含量做起,選擇正確食材,避免誤入高鹽陷阱。

此外,為提高市民選買減鹽餐點意願,衛生局推出「減鹽增健康」集點換宣導品活動,只要在1130日前到參加減鹽輔導計畫的餐廳購買減鹽餐點一份,即可獲得1點,集滿5點可兌換減鹽輔導宣導品。也歡迎民眾到台中參加2020台灣燈會時,除走訪后里花博園區的主展區(展期自明年28日至23日),及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展期自今年1221日至明年223日)外,也品嚐在地美食與減鹽餐廳,餐廳詳請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網站(https://www.taichung.gov.tw/1402112/post)查詢。(11/6*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1-06
  • 點閱次數: 49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