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積極評估選址   現址持續加強改善

台中北區肉品市場設立超過40年,設備老舊,加上周圍人口密度過高,影響環境品質,台中市政府正進行遷場規劃,經發局表示,目前肉品公司重新評估適當地點中;未來遷場地點市府會積極主動與當地居民溝通,讓地方及民間團體瞭解相關規劃化解疑慮,取得最大共識。 

市議會今(7)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賴佳微、蔡耀頡、陳政顯等人均關心北區肉品市場遷址進度。 

經發局表示,北區肉品市場設備老舊,目前都市計畫已變更使用分區並就現況繼續使用,市府正在積極選址中,遷場前也會積極與地方溝通。 

經發局指出,目前肉品公司已就適宜遷場地點並進行可行性分析評估,包括軍方閒置土地、閒置公有地、市府規劃中的產業園區、台糖閒置土地等,市府也將審視鄰地土地使用現況、交通可及性以及與現有肉品市場區域的關聯性等,儘快完成選址作業。 

針對北區肉品市場現址狀況,經發局也說明,在遷場前持續改善鄰近區域生活品質,肉品公司將先期改善場區內下水道系統,利用雨汙水分流規劃,將汙水集流至汙水處理場。同時目前已完成豬隻運載車卸載區改善增設3條格柵污水溝,汙水處理場槽體加掛黑網阻隔異味及汙水場曝氣池改善工程。 

此外,為有效杜絕場區氣味,已於豬隻運載車卸載區及汙水處理場增設除臭噴霧頭,並加強使用酵素分解異味,有效杜絕場區氣味逸散,降低對周遭居民影響。 

肉品公司每年亦編列敦親睦鄰相關經費用,針對公司所在地(建成里)及周邊鄰里,與運輸車輛經過的道路所屬里別,提供補助經費及參與相關在地社團活動。(11/7*8)* 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蔡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55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1-07
  • 點閱次數: 33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