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合傳統與現代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區呈現在地文化

結合傳統與現代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區呈現在地文化
結合傳統與現代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區呈現在地文化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燈區集結全國各級學校親、師、生、志工及各機關創作的作品,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於暑假期間辦理花燈製作研習,參與花燈製作研習的老師將花燈骨架運回學校後,結合課程讓學生認識並學習花燈製作技巧,有興趣製作花燈的學生和教師們利用課餘時間共同製作,期待學校花燈在花燈競賽燈區綻放光芒。

獲頒優秀作品的神岡國中生活科技課資訊組長廖國興表示,製作花燈前他邀請校內視覺藝術老師潘文凱一同構思,希望花燈結合在地文化。考量神岡區萬興宮媽祖廟為地方精神信仰,設計「猴、雞、狗、豬」四個擬人化生肖為轎手抬神轎,並由2020年生肖主角「老鼠」鑽轎底,為獲得媽祖保佑的吉祥象徵,希望為學校師生帶來好采頭。

教育局表示,花燈競賽燈區將有親子組(國小、幼兒園)、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及社會組、機關團體組等5組作品於后里花博森林園區展出。此外,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自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於后里花博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展出;副展區則自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3日於文心森林公園展出,歡迎大家一同來賞燈。(11/9*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09
  • 點閱次數: 40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