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搜救犬再獲國際肯定!「鐵雄」通過MRT搜救犬認證測驗

中市搜救犬再獲國際肯定!「鐵雄」通過MRT搜救犬認證測驗
中市搜救犬再獲國際肯定!「鐵雄」通過MRT搜救犬認證測驗

全世界搜救隊伍積極參與的「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這次共有國內、外18支隊伍參賽,僅有7隻搜救犬取得考試認證,其中,台中市搜救犬「鐵雄」在通過「IRO國際搜救犬組織高級瓦礫堆搜救犬認證」後,再取得此項救援認證,向世界展現台中搜救犬培訓能量。

消防局表示,「2019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由內政部消防署主辦,是全世界搜救隊伍積極參與的認證活動,展現驗證各國搜救隊伍搜索能力。

搜救犬須先通過「IRO國際搜救犬組織高級瓦礫堆搜救犬認證」,才能參與此次認證,且台灣考場模擬近年災害類型,包括倒塌建築物、土石流、氣爆及長隧道走山土石崩坍等情境,認證困難度及真實性均增加。

搜救犬「鐵雄」及領犬員李俊昇今年9月參加「2019法國搜救犬世界盃比賽」,努力為國爭光,讓台灣之名宣揚國際,並藉此宣傳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的年度大事,邀請世界各國到台中參與盛事。(11/8*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28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11-09
  • 點閱次數: 36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