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鐵馬健行好天氣 6千人樂遊太平

全民瘋鐵馬愛健行
全民瘋鐵馬愛健行

108年議長盃「全民瘋鐵馬愛健行」活動今(9)日在長億高中及頭汴坑溪兩岸自行車步道登場,吸引約6000位市民一同參與,熱鬧非凡。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為提倡健康及樂活觀念,市府將持續推動全市運動風氣,盼騎鐵馬、健行活動能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中,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及習慣,促進健康之餘,還能環保愛地球。

運動局指出,「全民瘋鐵馬愛健行」活動每年由台中市體育總會健行登山委員會舉辦,市府擔任指導單位,是太平地區每年的重大活動之一,從長億高中出發,環繞頭汴坑溪兩岸自行車步道,讓民眾健行時,同步欣賞沿途美麗風景。

今日活動由光華高工樂儀隊精采演出拉開序幕,現場除了騎鐵馬、全民健行,還有舞台表演及摸彩等豐富活動,市府多個局處也在現場進行業務宣導,說明市府各項民生政策,讓民眾充分瞭解、多加利用。

同時,為提倡健康觀念,市府衛生局與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也於今日舉辦「2019Run伴Taiwan-台中場」伴走嘉年華活動,吸引上百人參與,由家屬及志工陪伴失智症者,從台中公園出發,沿途行經台中思恩堂、不老夢想館、中友百貨、台灣本土文化書局4個中繼站,最後回到台中公園,交棒給彰化縣,讓愛串接至每個縣市。

衛生局指出,「Run伴」這個詞起源於2011年的日本,意指「陪伴」讓失智症者一起走出來的意思,今年由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規劃,喚起全台22縣市共同響應,藉由「伴走」及交棒儀式,傳達「陪伴智者、讓愛同行」的觀念。(11/9*7)*運動局、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1-09
  • 點閱次數: 31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