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動保處辦理重要境外惡性傳染病講習會,強化業者自衛防疫觀念!

108年重要境外惡性傳染病教育講習會
108年重要境外惡性傳染病教育講習會

      牛海綿狀腦病、牛結節疹、小反芻獸疫、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等皆屬國際間重大惡性傳染病,影響畜牧產業甚鉅,各國無不嚴陣以待。動保處為防堵重要疫病入侵,強化本市業者自衛防疫能力,今(12)日於外埔區農會舉辦「108年度重要境外惡性傳染病宣導講習會」,邀請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院賴治民教授講授當前國際重大惡性傳染病的疫情發展及教導業者該如何保護自身產業安全,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講師先就近期鄰國發生的重大傳染病進行簡單介紹,而後分別就其病原特性、傳播途徑及臨床症狀等多面向進行解說,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加深業者自衛防疫觀念,同時讓業者瞭解疫病傳入的嚴重性。另外,針對牧場常見的寄生蟲及下痢問題,講師也不吝分享多年臨床經驗,並提供業者防治方針,會後講師與現場與會人員互動頻繁,討論熱烈。

      課程最後,動保處也進行政令宣導,請業者切勿購入來路不明之畜禽、儘量避免赴疫區旅遊或參觀,並時刻做好牧場生物安全防疫工作,如有可疑疫情,應立即通報動保處,共同為國內畜牧產業永續發展而努力。

 

發布單位: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草食動物及禽病防疫組

聯絡人: 邱先生  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12
  • 發布日期: 2019-11-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草食動物禽病防疫組
  • 點閱次數: 24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