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諮商心理師節慶祝大會 11/17登場

2019第二屆諮商心理師節慶祝大會
2019第二屆諮商心理師節慶祝大會

響應1121日諮商心理師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將於1117日上午11時在勤美草悟道B區舉辦「2019第二屆諮商心理師節慶祝大會」,安排心理師演講、互動體驗區及心理健康衛教交流攤位,帶領民眾認識心理健康的重要,歡迎踴躍參加。

衛生局指出,今年諮商心理師節慶祝活動邀請全台諮商心理師公會與各諮商所等相關單位參與,並安排心理師以失落陪伴、長照關懷、愛情、自我探索為主題進行演講;現場攤位則以跨世代青少年如何溝通、早期療育、創傷與復原、舒壓與情緒照顧等4大主軸,搭配牌卡、檢測儀及發放衛教品等方式幫助民眾了解;互動體驗區還有正念咖啡館、集體畫創作活動。

衛生局表示,許多民眾常因人際關係、課業壓力、工作繁忙等問題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甚至不少人認為心理和生理的健康問題無關,但其實心理健康時時刻刻都在影響生理健康。民眾平時可利用「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量表)」檢測自己的情緒並初步評估心理健康狀態,當受到情緒困擾時,可多到戶外走走、曬太陽,也可利用按摩放鬆情緒。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這次諮商心理師節慶祝活動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分享心理健康資訊,歡迎參加。另外,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登場,鼓勵民眾到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主展區(展期自202028日至23日)及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展期自20191221日至2020223日)走走放鬆情緒。

如想找人談一談及抒發情緒,可撥打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到台中市各衛生所設立的免費心理諮詢點,由專人提供情緒支持及關懷服務。另外,也可至衛生局心理健康網自我檢測專區使用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量表) (http://bit.ly/2rA3cK5)評估心理健康狀態。(11/13*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1-13
  • 點閱次數: 42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