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心照顧長輩 中市社照關懷據點將達400處

據點專案活動
據點專案活動

台中市政府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邁入第14年,截至今年9月底,已成立388處據點,預計年底前達400處,目前170處據點更加值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提供長者關懷訪視、諮詢及轉介、餐飲服務、健康促進及預防延緩失能照護方案,以建立初級預防照顧網絡。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為提高台中市據點服務量,市府積極與民間合作,提供輔導訪視、教育訓練、資源連結及各項專案活動,希望提升據點服務量能,並鼓勵長輩參與據點。

參與據點活動的林奶奶在長輩拿手菜活動課程中當小老師,她表示,教其他人做肉粽時,被叫老師很不好意思,但好有成就感;陳爺爺則分享在竹編藝技藝課程時,以前編竹編的回憶都湧上來了,還將素材帶回家跟孫子一起做。

社會局表示,社區據點常規劃主題性專案活動,去年配合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規劃以花為主題的11項專案。今年為提升長輩自信,以「長輩文化藝術傳承」為主題,規劃民俗舞蹈、藝術團體、長輩拿手菜、竹編藝術等12項專案。

市府積極以健康促進、活躍老化的概念推行福利服務,未來將持續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支持更多社區辦理以長者為主的活動,也鼓勵社區長者及年輕世代踴躍投入社區服務,凝聚社區意識,相信在世代共融與互助下,能開創跨世代雙贏的局面。(11/15*2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1-15
  • 點閱次數: 37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