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00名選手同場競技 盧市長祝心障親子運動會圓滿順利

800名選手同場競技 盧市長祝心障親子運動會圓滿順利
800名選手同場競技 盧市長祝心障親子運動會圓滿順利

睽違14年重返台中!「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今(16)、明兩日在台中市立豐原體育場舉行,吸引全國約800名選手參與25項競技;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式時表示,全國身心障礙親子運動大會今年再度回到台中舉辦,祝福賽事圓滿順利。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今日感受到大家的笑容,盼透過活動讓社會大眾看到身心障礙朋友的毅力與活力,身障朋友也藉此強壯身心健康,而政府將持續建立更多社區身心障礙機構等相關福利政策;衛生褔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也說,政府對身心障礙者的照護從單純機構照顧到更多元方式,未來將繼續推動身障者平權觀念,落實對身障權益的重視。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積極建構許多身障福利與服務,除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在11月規劃系列活動,也推動經濟補助、居家式服務、社區式服務、機構式服務、無障礙環境及平等參與等項目,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已提供270輛復康巴士,並補助近80個團體舉辦社區培力活動讓身障者依照興趣參加。

社會局指出,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及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總會所主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第5屆曾在台中舉辦,睽違14年再度回到台中,並由社團法人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承辦賽事。現場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及香港、澳門的30支參賽隊伍以創意服裝進場,隨後也有數個心智團體及台中城市吉祥物「樂虎」領隊壓軸,穿著草裙、化身小精靈等吸睛造型讓所有人目不暇給,活動最後在聖火點燃後,揭開兩天賽事序幕。

今日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市長盧秀燕、衛生褔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黃馨慧、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陳誠亮等人均到場同樂,為運動員、家屬和志工加油打氣。(11/16*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1-16
  • 點閱次數: 39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