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深化雙方城市交流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深化雙方城市交流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深化雙方城市交流

台中與紐西蘭北島奧克蘭締結友好城市多年,今年2月上任的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副處長Aimee Jephson(18)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接見,雙方針對兩市消防、經貿及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中,有關原住民族、電影產業等議題討論,令狐副市長除介紹中市的工商產業、自然景觀、旅遊景點外,也盼在人才團隊與科技技術上相互合作,深化雙方城市交流。

令狐副市長表示,中市原住民人口數約35千人,多因就業或求學搬遷至平地,都會區原住民比例達87.76%,在政府的社會福利與救助下,原住民享有完善的生活保障。至於在消防合作方面,今年10月初市府受紐西蘭消防暨緊急應變署邀請,出席「台紐消防人員交流活動」,今日會面可望與紐西蘭進一步相互瞭解學習,促成消防救災互助合作。

令狐副市長指出,舒適宜人的天氣、豐富的自然景觀與都會場景都是電影產業發展的重要條件,台中電影產業興盛,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包含「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工造浪池、深水池、2座全國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等設施,無論是設備器材、架設場景及影視資源等都相當豐富;今年8月市府團隊赴紐考察影視產業,盼有機會共同製作影視,持續尋求合作方案。

令狐副市長也提到,民間交流也不惶多讓,朝陽、僑光、勤益等科技大學與紐西蘭大學頻繁交流,東海、逢甲、嶺東等學校也有學術切磋,市府積極從旁輔助學校間合作。此外,今年台中舉辦多項節慶活動,包括珍奶節、購物節、2019搖滾台中、爵士音樂節及國際舞蹈嘉年華等,皆促成國際交流,明年舉辦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位於后里,顯現台中的活力與文化,歡迎紐西蘭的朋友共襄盛舉。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副處長Aimee Jephson表示,台中是個人文薈萃且景觀富饒的城市,與奧克蘭的情誼深厚,允諾繼續加強兩市經貿產業、節慶文化與觀光產業合作,且紐西蘭原住民血緣與台灣頗有淵源,也持續推雙方原住民間的各項交流,促進原住民文化發展。

今日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副處長Aimee Jephson及其助理一行人拜會市府,除令狐副市長外,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經發局代表、新聞局代表及秘書處人員等人也到場共同接待,現場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11/18*2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文化藝術,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1-18
  • 點閱次數: 50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