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好茶讚活動首重實地衛生評核  結合網路票選邀全民監督食安

近年手搖茶飲受到國人喜愛,為加強宣導食安法規與食品標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舉辦「台中好茶讚」票選活動,邀請完成衛生及法規講習店家參與,將由專家與衛生稽查員進行實地衛生評核,比重佔90%,並透過10%的網路票選方式,邀請全民共同監督食安,提升手搖茶飲的衛生品質。

市議會今(20)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關心日前食安處舉辦「台中好茶讚」票選活動,篩選出85家手搖茶飲店,邀請民眾針對衛生好感度、茶飲喜好度兩項目進行投票,認為衛生局主要負責守護市民健康,該活動應由經濟發展局或觀光旅遊局推動較合適。

食安處長邱惠慈表示,為加強宣導相關食安法規與食品標示,提升手搖茶飲製作衛生品質,該處舉辦「台中好茶讚」票選活動,鼓勵業者報名參加衛生及法規講習,並由完成講習的業者自由報名參加,希望消費者除著重茶飲口感外,也要重視衛生與健康。

整體活動主要由專家與衛生稽查員到現場進行實地衛生評核,比重佔90%,網路票選則佔10%,希望藉由網路票選吸引更多人重視及參與,邀請全民共同監督食安。至於未參與活動店家,市府每年針對台中市手飲茶搖店家約1千多家執行抽樣計畫進行檢測。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手搖飲業者必須清楚標示茶飲原料、成份,食安處今年稽查店家118家,其中,97家符合規定、21家不符規定,而農業殘留檢驗的部分均合格。

衛生局曾局長指出,台中有許多優質糕餅、餐飲業者,市府常以協助角度配合舉辦活動共同行銷,也將衛生、健康概念融入活動中,未來如辦理類似活動也會持續精進。

(11/20*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1-20
  • 點閱次數: 31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