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開辦長照訓練 復能服務更專業

中市開辦長照訓練 復能服務更專業
中市開辦長照訓練 復能服務更專業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年委託中台科技大學開辦5場「長照專業復能服務訓練」,邀請長照人員參與,訓練內容包含復能概念、跨專業團隊角色功能、生活輔具與復能訓練及個案討論,目前已辦理4場、報名參訓人數約400人,盼協助長照人員加強專業能力。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復能」不是復健,是協助個案回復、維持或學習適當技巧,盡可能地執行日常生活活動。此外,市府結合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護理師及社工師等跨領域專業人員,提供復能整合專業服務,並透過居家照顧服務員與家庭照顧者合作,協助個案維持或回復自主生活功能。

衛生局說明,台中市高齡人口逐年攀升,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9,055人使用長照專業復能服務,相較去年5,075人,大幅成長78%以上,顯現復能照護的重要性。舉例說明,家住南屯區高齡98歲的何阿嬤,因跌倒右側髖骨骨折,術後下肢無力,長期臥床,經過復能照顧,何阿嬤可在助行器輔助下走到戶外享受陽光,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長照專業復能訓練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bit.ly/2B4igUN )查詢;民眾若有長期照顧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也會協助失能、失智患者善用長照資源並獲妥善照顧。(11/21*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1-21
  • 點閱次數: 54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