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09年地籍圖重測 地所辦說明會、FB直播加強宣導

地所辦說明會
地所辦說明會

109年度台中市地籍圖重測即將展開,為使土地所有權人了解重測意義及地籍調查測量前後應注意配合事項,太平、潭子、大里、烏日分別由該轄區地政事務所就近舉辦地籍圖重測說明會,並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直播,輔導超過千名土地所有權人。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市部分地段仍沿用日據時期地籍圖,已經破損不堪,無法符合精度要求,有賴辦理地籍圖重測,建立高精度成果。

吳局長強調,地籍圖重測與所有權人財產權益相關甚大,未來一年內辦理地區的土地所有權人需充份了解重測內容、配合事項、甚至發生土地界址爭議時的救濟對策。因此特別由各區地政事務所於重測地區就近舉辦說明會,未來一個月內尚有沙鹿、大肚、后里、外埔等地區,也將陸續召開說明會(詳細活動資訊:https://bit.ly/2KJwGfA ),鄉親可踴躍前往。

太平地政事所主任温博煌提到,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說明會現場運用活潑生動的燈會主題,設計互動遊戲,還提供地政業務諮詢,讓市政宣導更加豐富有趣。當日無法到場民眾,可透過FB直播收看。若需進一步瞭解服務內容或有任何建議,歡迎上班時間電洽土地轄屬地政事務所諮詢。

(11/22*20)*地政局

聯絡人:太平地政事務所 白先生

聯絡電話:23933800分機205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43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