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友善校園 中市300位校長齊聚研討性平對策

打造友善校園  中市300位校長齊聚研討性平對策
打造友善校園 中市300位校長齊聚研討性平對策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今(22)日舉辦108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工作檢討及策進研討會,在台中市明台高級中學登場,近300位校長參與,研討性別平等教育,分享友善校園辦理經驗。

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每年研討會邀請法學專家說明與實務交流,不僅可精進處理性別平等的作為,也凝聚各界力量,整合資源,攜手打造「校校皆友善、處處皆溫馨」的理想教學環境。

教育局指出,校長作為教育的領導者,除積極向學生、家長與教師職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也應建立「多元尊重」及「包容欣賞」的學習態度,學校可透過多重管道蒐集意見,開拓溝通平台,促進與學生、家長或民間組織交流。

教育局表示,研討會邀請律師桑銘忠,講授校方處理校園性侵害、性騷擾與性霸凌事件時,應注意及遵守的調查行政程序,及校園性別事件處理違失時,行行政救濟可能發生的困難,藉此提升學校處理校園性別事件的知能。

(11/22*2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沈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33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