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紀錄 中市全運會勇奪153獎牌

108年全國運動會台中代表隊,創下自縣市合併以來最佳成績!今年一舉奪得153面獎牌,名列全國第3,台中市政府除頒發總獎金7,437萬元,並加碼自這屆全運會起,每月頒發獎助金給奪牌選手至下屆全運會止,以行動支持運動選手。市長盧秀燕今(22)晚將出席表揚大會,肯定選手的付出與努力。

全運會表揚大會今晚將在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台中代表隊教練及選手約600位將出席活動慶祝。運動局表示,全運會為國內競賽層級最高的綜合性賽會,今年台中代表隊不僅勇奪55金54銀44銅,更榮獲大會績優單位獎行政院長獎,表現相當傑出。

運動局表示,獲獎選手中,綽號「阿牛」林家瑩代表參與鉛球比賽,創下10連霸空前絕後的佳績;代表隊中年紀最小的13歲奪金選手是洪紫穎,為台中奪下女子傳統舟艇金牌成績,還有37歲馬拉松好手蔣介文也以傲人成績奪冠。

運動局指出,市府今年於全運會賽會頒發7,437萬元獎金,個人獎金最多領取215萬元,並訂定通過「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將自這屆全運會開始,奪牌選手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2,000元,連續領2年至下屆全運會止,提升選手運動實力,繼續為台中爭光。(11/22*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27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