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警務人員健康 中市15家醫院提供肺癌免費篩檢

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針對易曝露在汽機車廢氣中的高風險警務人員,結合15家醫院提供超過2000個免費肺癌篩檢名額。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第一階段63日啟動,以服務台中市的義交、義警、民防及交通警察為優先;第二階段111日起擴大至警消人員,降低值勤健康風險。 

市議員楊正中今(22)日業務質詢為警察發聲,希望推動警察健檢法制化,盼市府編足預算並加強宣傳,提升健檢人數。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15家醫院熱心公益,體恤警消人員辛勞,協助維護治安、交通及救災,主動提供超過2000個「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免費健檢名額,第一階段63日啟動,以服務台中市的義交、義警、民防及交通警察為優先。 

第二階段111日起,對象擴大至一定年齡以上的警消人員,包括40歲以上警職人員(含交通警察,不含行政人員)及義交;40歲以上正職消防人員(不含行政人員)、救災義消等。 

有關議員關心警察健檢預算及健檢率,警察局指出,警局108年相關預算足以支應同仁健康檢查費用,未來將再積極爭取編列預算,為照顧同仁健康,今年初已洽請15家大型醫療院所提供各種健檢優惠方案,積極宣導同仁踴躍參加,提高健檢率,同時也配合衛生局規劃辦理「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檢查」,降低同仁健康風險。 

衛生局也感謝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台中慈濟醫院、童綜合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大甲李綜合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國軍台中總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長安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及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等15家醫院熱心公益,主動提供肺癌篩檢公益名額,共同守護警消人員。(11/22*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楊科長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3300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40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