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31屆環工年會中市登場 盧市長:結合AI智慧打擊空汙

第31屆環工年會中市登場  盧市長:結合AI智慧打擊空汙
第31屆環工年會中市登場 盧市長:結合AI智慧打擊空汙

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今(22)日在台中弘光科技大學舉辦第31屆年會暨各專門學術研討會,吸引近180位環保機關、民間企業與大專院校等代表共襄盛舉。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藉由高科技儀器稽查空汙與水汙,讓汙染無所遁形,未來將結合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技術,持續推動環保對策,讓台中成為「良好、清新」的宜居城市。

「台中是大家的夥伴!」盧市長表示,歡迎環工年會移師台中,指導市府改善水汙染或空汙等議題,未來環保將以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技術為主軸,提升危機處理能力與速度,提前預警並掌握環境資訊、判定汙染來源,打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指出,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由多位國內環境工程界先進籌組,以加強環境工程領域聯繫、推動環境工程科技發展為主,在歷任理事長領導下,會員人數持續增加,並於全國各大專院校環境相關科系成立18個學生分會,建立獎學金制度,鼓勵學生努力向學。

環保局表示,市府運用高科技儀器進行全方位監測與稽查,例如空氣微型感測器監測營建工地揚塵情形、空拍機及網路攝影機稽查稻草露燃情形、水戰警破獲業者偷排廢水,未來也將持續與學界密切合作,透過產官學共同努力,打造美好的台中願景。

今日除盧市長參與環工盛事,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檢驗所長顏春蘭、行政院環保署環保人員訓練所長蕭慧娟、環工學會理事長張添晉、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以及可寧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慶祥皆到場致意,產官學共同為環保努力。

(11/22*22)*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36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