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殯葬服務更貼心! 盧市長肯定生命禮儀業者用心服務

108年度殯葬服務業評鑑表揚暨殯葬服務業講習會
108年度殯葬服務業評鑑表揚暨殯葬服務業講習會

提升殯葬服務品質,台中市政府每年分區域舉辦殯葬服務業評鑑,今年評選出2家優等、6家甲等及3家實地評鑑合格業者,今(22)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108年度殯葬服務業評鑑表揚暨殯葬服務業講習會」,市長盧秀燕頒發獎牌給獲選業者,感謝並肯定其於生命禮儀事業的用心服務。

盧市長表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當生命結束時,後事若有尊嚴且圓滿,除讓亡者在天之靈得到安慰,家屬也能安心;她也勉勵業者持續「精益求精」,在殯葬環境、服務、設施、禮儀文化等都要求進步、自我提升。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台中市殯葬服務業評鑑採「全面性評鑑、分區域辦理」,今年受評鑑區域為和平、東勢、后里、石岡、豐原、神岡、新社、潭子、大雅、北屯、太平及東區等12個行政區共112家業者;由市府聘請機關代表及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小組,針對「組織及經營管理」、「服務品質」、「建築物及設施設備」、「消費者權益保障事項」及「創新服務或回饋社會具體作為」等五大項目評分。

此外,今年評鑑特別頒發「性別平等獎」、「人文關懷獎」、「創新服務獎」等榮譽獎項,肯定業者結合藝術創作凝聚家庭成員共同追思亡者生前點滴、在社團活動中舉辦死亡體驗等生命教育活動、鼓勵家屬喪事角色分工、宣揚女性也可以封釘、捧神主牌,鼓勵兒女應共同負起傳承家業責任等。

今日除頒獎典禮外,生命禮儀管理處也安排講習課程,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性別主流化與殯葬習俗、生命禮儀服務的自我調適等議題與業者探討。

民政局指出,市府提供電子輓額、樹葬園區及聯合海葬等多元服務,期許業者配合減碳措施,提供家屬使用環保殯葬商品、紙錢焚化減量等,共創優質殯葬環境。今年度優、甲等及合格業者名單已公告於生命禮儀管理處網站( https://mortuary.taichung.gov.tw/Frontend/MorticianList.aspx ),歡迎上網參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生命禮儀館理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4145分機3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27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