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燈製作研習他們全參加  精采作品將點亮台灣燈會

花燈製作研習他們全參加  精采作品將點亮台灣燈會
花燈製作研習他們全參加 精采作品將點亮台灣燈會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系列花燈製作研習,訊息公布後,烏日區溪尾國小的藝術社群老師全員報名參加,並以零缺席紀錄、認真的學習態度,榮獲研習績優教師頭銜。教育局表示,教師回校後結合學校「竹筏」、「溪尾」及「藝術」等特色,製作蜥蜴攀爬在渡溪的竹筏上的特色花燈,精采作品將一起點亮2020台灣燈會。 

溪尾國小校長沈翠蓮指出,學校長期深耕藝術教育,由學校熱血的藝術社群老師與外聘藝術家劉秀貞老師共同規劃、執行,透過社群討論、協同教學,今年適逢溪尾國小65歲校慶,規劃在校內藝廊推出「花燈美展」,也為明年「2020台灣燈會」暖身。 

溪尾國小主任宋藍琪表示,為充分展現學校特色課程「造筏渡溪」以及「溪尾藝術」兩大意涵,她帶領著學校藝術社群教師們及家長,共同構思「溪藝˙蜥蜴」兩大主題,讓代表溪尾藝術的蜥蜴攀爬在渡溪的竹筏上,藉由竹筏側面的l圖示透露溪尾地理位置的意象,讓花燈作品風華獨具。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2020台灣燈會的花燈競賽區將有親子、國中、高中職、大專及社會、機關團體組等5組作品,從10928日至223日於后里花博森林園區展出,民眾可一次欣賞全國各級學校精心製作的花燈作品。(11/22*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張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45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26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