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簡化行政流程 中市彙整公告軍事管制區禁限建高度及範圍

簡化行政流程 中市彙整公告軍事管制區禁限建高度及範圍
簡化行政流程 中市彙整公告軍事管制區禁限建高度及範圍

為簡化軍事管制區禁建、限建會辦軍方行政作業流程,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自去年7月起邀集軍方及地方民意代表召開多次會議下,日前獲得具體成果,軍方依台中市各軍事管制區不同的地理位置條件,明列出行政區內各地段的禁限建高度及範圍,未及該規定即可免會辦軍方,由建築師簽証併入該局建照審查,並將相關資訊上傳公告,提供各界查詢參考。

都發局表示,依《國家安全法》規定,為維護軍事設施安全,國防部可會同內政部劃定重要軍事管制區,指定建築線禁限建區域。由於軍事禁建、限建範圍將影響建築物興建高度和土地開發強度,加上須會辦軍方確認,不少民眾反映會辦時程冗長,甚而影響重要開發時機。

為縮短行政流程,都發局陸續於107年7月24日、108年1月24日、7月9日及8月16日多次邀集軍方、地方民意代表召開會議協商,終獲具體性成果,台中市受軍事禁建、限建影響的行政區,因地理位置、地形條件等各種因素不同,軍方已分別確定各地段的禁限建高度及範圍,未及該高度或範圍,即可免會辦軍方,由建築師簽証併入該局建照審查。

都發局表示,重要軍事管制區指定建築線彙整內容已上傳於該局網站(https://www.ud.taichung.gov.tw/1027702/post),提供各界查詢參考,以具體縮短相關都市發展、土地開發及重大建設的行政流程。

(11/22*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計測量工程科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301~65304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11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