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運會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紀錄  盧市長讚選手是「台中驕傲」

中市全運會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紀錄! 盧市長讚選手是「台中驕傲」
中市全運會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紀錄! 盧市長讚選手是「台中驕傲」

108年全國運動會台中代表隊,今年一舉奪得153面獎牌,名列全國第3,創下自縣市合併以來最佳成績!市長盧秀燕今(22)晚出席表揚大會肯定選手們的精采表現,也提到市府今年訂定通過「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自這屆全運會開始,奪牌選手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2,000元,連續領2年至下屆全運會止,「成為選手與教練最佳後盾!」,讓選手安心訓練,繼續為台中爭光。

「選手是台中的驕傲,給自己熱烈掌聲!」盧市長表示,出賽前,台中代表隊誓言要創下50金,成績出爐後,勇奪55金54銀44銅,不僅達標,表現更是傑出,也讓台中發光發熱。

盧市長指出,市府今年於全運會賽會頒發7,437萬元獎金,個人獎金最多領取215萬元,並加碼自這屆全運會起,每月頒發獎助金給奪牌選手至下屆全運會止,以行動支持運動選手。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表示,議會及體育總會長年支持台中市體育發展和推廣,未來將持續支持市府辦理相關運動賽事及獎助金方案,盼提升選手運動實力,為台中市再創佳績。

運動局表示,獲獎選手中,綽號「阿牛」林家瑩代表參與鉛球比賽,創下10連霸空前絕後的佳績;代表隊中年紀最小的13歲奪金選手是洪紫穎,為台中奪下女子傳統舟艇金牌成績,還有37歲馬拉松好手蔣介文也以傲人成績奪冠。

此外,自由車選手馮俊凱及游泳選手王星皓也已取得2020年奧運資格,明年將代表我國出賽東京奧運,奪取佳績為國爭光。

今晚全運會表揚大會在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盧市長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出席,包括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周永鴻和各單項賽事委員會代表均到場共襄盛舉,與台中代表隊教練及選手約600位齊聚慶祝。(11/22*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點閱次數: 41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