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正國小新校舍落成 盧市長:優化教育環境

英才樓揭幕落成
英才樓揭幕落成

三喜臨門歡慶中正國小50周年!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整建全市學校老舊校舍,針對中正國小老舊校舍耐震能力不足,前市長胡志強103年就規劃拆除重建,今年在盧市長任內完工落成,並加碼補助學校設置社區共讀站及操場整修。盧市長表示,新校舍斥資近1億5千萬元,市府全額負擔,給師生最好的教育環境與品質。

台中市西區中正國小今(23)日舉行50周年校慶暨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社區共讀站及跑道修建工程落成典禮,盧市長出席揭牌儀式,與師生見證歷史性一刻。

「三大喜訊歡度校慶!」盧市長表示,中正國小校舍老舊,經專業鑑定確認耐震能力不足,須拆除重建,前市長胡志強103年就開始規劃設計,經費由市府全額負擔,歷經三任市長,今年終於完工落成,歡慶50周年校慶。

此外,因應家長與師生期盼,市府教育局今年更加碼補助學校整修跑道,並爭取教育部補助設置社區共讀站,完工後命名為「書卷砌」,讓中正國小煥然一新,協助師生全力辦學。

教育局指出,這座社區共讀站由市府教育局爭取教育部補助設置,經費共250萬元,提供師生寧靜素雅的閱讀空間;另外,跑道修建工程,市府教育局補助455萬5,750元、學校自籌124萬4,250元,合計580萬元,完工後提供安全舒適的運動休閒場域。

教育局表示,為提升教育品質,已逐年編列充裕經費改善教育環境,並持續更新學校軟硬體設備,中正國小新校舍落成,將讓學校辦學欣欣向榮,培育無數優秀人才。

今日落成典禮,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黃國瑋、法制局長李善植、以及市議員江肇國、張彥彤、黃守達等人也一同共襄盛舉。

(11/23*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52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23
  • 點閱次數: 55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