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持續擴增小作所家數 助身障朋友獨立自主

S__125935649
S__125935649

台中市政府持續擴增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服務設施(簡稱小作所)的服務據點,提供年滿18歲無法進入庇護工場或支持性就業的身障朋友,擁有安全、快樂的地方繼續學習、成長。社會局表示,目前台中已達16處小作所,預估今年底增至18處,未來每年也將以成立2至3處為目標,盼讓更多弱勢身障者參與社會,同時分擔家屬的照顧壓力。

社會局表示,小作所服務對象為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經需求評估且每日可參與作業時間4小時、具生活自理與交通能力(含自行接送),讓在特教學校畢業後,無法進入庇護工場或支持性就業的身心障礙朋友,繼續學習成長,並於社區與家人共同生活。

在中區自閉症教育協進會開辦的小作所接受服務的小育,透過規劃安排,逐步學習商品標價、分類、上架及環境整理等工作,現在在店裡會與客人親切打招呼、協助結帳。小育表示,服務過程體會到珍惜身邊所有人事物,認真投入作業,同時也參與羽球、桌球等社區活動。

社會局長彭懷眞表示,市府將持續爭取社會住宅空間、釋出公有場地、增加與特教學校合作、開發民間資源等多方管道,擴大小作所服務能量,同時致力服務在地化,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學習生活技能的環境,期待他們未來爭取機會轉介到庇護工廠或直接進入就業市場,具備自立生活能力。

(11/27*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1-28
  • 點閱次數: 81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