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基層公設再升級!北區賴興里活動中心整修完成

北區賴興里活動中心改善防水,今(2)日舉行揭牌儀式
北區賴興里活動中心改善防水,今(2)日舉行揭牌儀式

台中市北區賴興里活動中心使用至今近30年,頂樓防水層已嚴重毀損,市府投入300萬元補助區公所辦理防水及內外部整修工程,經2個多月修繕完工後,除解決漏水問題,還特別美化外觀、增設LED電視牆。今(2)日市長盧秀燕出席揭牌儀式,宣布活動中心啟用,里民也送上寫滿感謝詞的卡片,感謝市府提供當地更安全舒適的集會空間。

盧市長表示,市府重視市民安全,且她擔任北區、北屯區立法委員20多年,是北區的「女兒」,嫁進市府後要更加照顧娘家。因此當她得知賴興里活動中心有漏水問題且影響安全後,馬上指示相關局處進行會勘,並請民政局補助區公所進行修繕,漏水問題整理好後,不僅當地里民,附近的社團、公司行號都可以借用,也提升當地休閒育樂活動機能。

針對北區建設,盧市長也提到,台中第一個國民運動中心就蓋在北區,目前北平路燙平、山西公園整修等大大小小的工程都正在進行中,將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賴興里活動中心建造於民國80年,歷經20幾年使用且天然風化等因素出現滲、漏水,並破壞天花板及牆壁粉刷,這次工程剷除舊有防水層重新施作防水隔熱工程,並同步修繕天花板、牆壁、增設LED電視牆等,今年11月中旬順利完工,歡迎市民踴躍向公所申請租借使用。

北區區長柯宏黛表示,賴興里活動中心位於山西路上、臨近文心路,4層樓建築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是賴興里投開票所、避難場所,興建完成後可提供民眾如青少年藝文教育活動、老人健康活動、民俗文化活動等多功能服務。

今日典禮包括盧市長、民政局吳局長、衛生局長曾梓展、立法委員沈智慧、賴興里長盧冬松等人共同為活動中心揭牌。市議員陳文政、賴佳微及陳政顯等人也到場見證。

(12/2*20)*民政局

聯絡人:北區區公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314031分機2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12-02
  • 點閱次數: 38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