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唯一連續九年獲獎 中市府開放圖資大獲肯定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於市政會議進行獻獎,展現市府致力推動圖資開放豐碩成果。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於市政會議進行獻獎,展現市府致力推動圖資開放豐碩成果。

中市府開放圖資連續九年獲獎,大獲各界肯定!內政部每年舉辦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Taiwan Geospatial One Stop,簡稱TGOS)加盟評比,台中市在地理圖資的開放性與服務完整性再獲肯定,今年再度獲得「TGOS流通服務獎」,為全國唯一蟬連九年獲獎的縣市,今(3)日由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於市政會議進行獻獎,展現市府致力推動圖資開放豐碩成果。

吳主委指出,在盧秀燕市長力推陽光政治的理念下,市府積極推動施政公開透明,今(108)年10月剛榮獲國發會政府資料開放金質獎第一名,中市府的地理圖資開放服務再度獲獎,顯示本市開放資料的執政表現領先全國。

吳主委表示,我們處於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結合地圖的應用愈來愈多,以個人日常生活為例,大家常用地圖來找景點、找餐廳或導航,市府各機關也會利用地圖來提供服務或協助政策規劃,例如社會局的社福地圖、建設局的道路挖掘管理等;而民間單位運用地圖亦十分普遍,像公共管線業者(如:瓦斯、水、電等)的管線維護管理,這些都有賴於地理圖資的維護更新及開放提供,才能讓各界廣為運用。台中市不僅持續提昇一般性開放資料的質與量,更注意到民間對開放地理圖資的殷切需求,透過法規的鬆綁免除冗長的申請、審核、購買程序,成為全國唯一開放地圖資訊的地方政府,也因此連續九年獲得中央評比獎項。

資訊中心進一步表示,市府的地理圖資分屬不同機關主管,為了維持核心圖資的品質,由資訊中心統一納入年度維護作業,透過跨局處的協調整合訂定SOP機制,並提供線上免費申請與單一窗口服務,大幅簡省了行政作業時間,也獲得民間好評。未來在既有機制上將建立永續經營模式,讓圖資的流通服務能嘉惠更多民眾。

(12/3*20)*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賴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10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12-03
  • 點閱次數: 46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