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跟它走就對了! 2020台灣燈會設600面交通指示牌

燈會交通指示牌面
燈會交通指示牌面

2020台灣燈會即將登場,為方便民眾前往展區及接駁(車)站,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製作約600面交通標誌牌面,搭配鑽石級反光貼紙,夜間也能清楚識別,其中,高快速道路車輛前往平面道路為棕色指示牌面,平面道路車輛往停車場為藍色指示牌面;各接駁站則以不同顏色指示牌方便遊客辨別,針對各條接駁路線另有專屬編號,民眾只要記住牌面顏色及編號,即可快速往返接駁站及展區。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為導引民眾快速前往燈會,市府以「語意簡潔、清楚辨識、分流導引」為原則,規劃車輛與行人導引指示牌面,高快速道路車輛前往平面道路指示牌面為棕色,平面道路車輛往停車場指示牌面則為藍色。

行人導引指示牌面則參考燈會主視覺色系,對各個交通場站牌面設計不同顏色,后里展區南轉運站(馬場)為粉紅色;后里展區北轉運站(后里車站)為紫色;文心森林公園接駁站為橘色;台鐵或高鐵站為青色。另外,針對每個場站不同接駁路線也在牌面上加註編號,民眾只要記住牌面顏色及編號,即可快速往返場站及展區。預計今年12月中完成副展區、明年1月上旬完成主展區牌面掛設。

此外,有關燈會展期、管制時間及事項,市府也規劃白底紅字的管制牌面,讓民眾瞭解並配合燈會交通管制措施,並設置計程車、復康巴士等其他標誌牌面,服務不同需求民眾。

葉局長表示,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副展區則提前從今年12月21日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為降低燈會人潮對當地交通衝擊,展區周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並禁止臨時停車,嚴格取締違規停放車輛。呼籲民眾搭乘高鐵、台鐵、公車及免費接駁專車前往賞燈,環保又省時。(12/4*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12-04
  • 點閱次數: 88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