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市府行政中立依法行政 籲勿公然抹黑

針對有市議員今(5)日質疑台中市政府行政不中立一事,市長盧秀燕強調,對於公務人員參選,中華民國有一定法令規範保障,市府也一定行政中立、依法行政,議員所指是公然抹黑,與事實不符。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世凱、蔡耀頡、鄭功進、楊典忠、黃守達、張玉嬿、江肇國、林祈烽、周永鴻等人均關心市府是否有行政不中立情事。

盧市長表示,針對現職公務人員參選、連任或帶職參選,中華民國有一定法令規範保障,市府一定行政中立、依法行政。上至總統、下至議員及里長,誰要辭職、誰要請假,都有一定法令保障及規範。至於議員所指市府成立競選總部一說,是公然抹黑、與事實不符。

市府表示,市府均依法行政,並以市民為依歸,積極推展各項市政,例如日前因應中央放寬中火燃煤10%許可量,市府緊急召開7縣市首長空汙治理會報,聯合對抗空汙,絕無議員所指利用行政資源為特定候選人輔選情事,呼籲議員勿片面解讀,扭曲市府認真推動市政的努力,盼共同為市民謀求最大福祉。(12/5*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12-05
  • 點閱次數: 32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