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造無障礙運輸環境 中市強化公車服務、鼓勵通用計程車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強化無障礙運輸服務,已制定標準作業原則,規定低地板公車每日出車前應對車輛斜坡板功能進行檢查,並已將低地板公車服務品質納入每年度市區汽車客運業服務評鑑;另交通局也積極推動通用計程車,方便行動不便者搭乘,今年更已爭取到中央約1,700萬元補助,鼓勵提供無障礙運輸服務。

台中市議會今(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蔡耀頡、張家銨、江肇國、李天生、賴佳微、周永鴻、曾朝榮等人均關心台中無障礙運輸議題,市議員蔡耀頡並希望市府加強相關服務。

針對無障礙計程車部分,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前,台中約有30多輛通用計程車,上任後光1年就爭取到中央約1,700萬元經費,輔導購置含無障礙設備的車子,約可補助40多輛,比過去幾年30幾輛都還要多,當然這還不夠,市府會繼續努力,也請議員多給交通局鼓勵。

交通局表示,市府自102年開始推動通用計程車,其車型均為廂型車,可搭載一部輪椅,斜坡板或升降式設計可讓司機協助從後門推輪椅上車,免除搭乘一般計程車需抱扶及收折輪椅的不便。

針對公車無障礙服務部分,交通局表示,已制定「低地板公車駕駛員服務乘坐輪椅之身心障礙者上下車標準作業原則」,規定低地板公車每日出車前,應對車輛側傾及斜坡板功能進行一級保養檢查,如有異常須立即維修;另也要求客運業者需聘請相關身障團體,對駕駛員進行服務品質教育訓練,確保乘客上下車的便利及安全,駕駛員如未確實依規服務乘客,交通局也將對客運業者扣款處分。

此外,交通局已將低地板公車服務品質納入每年度市區汽車客運業服務評鑑,今年並首度邀請身心障礙團體擔任市區公車評鑑秘密客,共同參與評鑑路線調查作業,實地觀察市區公車無障礙設備維護情形,及駕駛員服務狀況、對無障礙設備操作的熟悉程度,未來將持續加強辦理,營造友善無障礙大眾運輸環境。(12/5*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12-05
  • 點閱次數: 31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