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向世界文學大師學習  東山高中全國經典閱讀競賽奪冠

向世界文學大師學習  東山高中全國經典閱讀競賽奪冠
向世界文學大師學習 東山高中全國經典閱讀競賽奪冠

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第4屆「全國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競賽」,指定卡夫卡(Franz Kafka)《變形記》、佛洛姆(Erich Fromm)《逃避自由》等經典大作為閱讀書目,東山高中學生在教師張雅淳、王晉修指導下,利用課餘時間進行讀書會,一舉囊括團體組冠軍、最佳創意思考獎、最佳菁英答辯獎及個人組季軍,成績亮眼。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108課綱強調自主學習及建立閱讀素養,為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市府不僅開設「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增加學生多元學習機會,市府自105學年度起更成立課程中心,協助學校發展特色課程,108年並編列1億元經費,協助學校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讓學生適性揚才。 

指導老師張雅淳認為,藉由參與比賽和共同閱讀,鼓勵學生有更多對話及內省的機會,學生常針對某些議題討論到欲罷不能,放學後仍繼續在對話群組裡發酵,這些都是很珍貴的學習過程。 

東山高中校長郭鴻耀指出,在「多元智慧」的理念下,東山高中尋找了一個可以讓學生發揮所長的舞台,感謝兩位老師帶領孩子們締造佳績。 

孫珮綺同學說,從以往被動接受內容的學習者,轉換到必須簡明扼要、清晰傳達的敘事者角色,每一細節都必須換位思考,接受不同意見,和過去學習經驗相當不同,獲益良多。(12/5*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4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2-05
  • 點閱次數: 46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