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食農教育 中市農業局供應學童11公噸椪柑

推廣食農教育  中市農業局供應學童11公噸椪柑
推廣食農教育 中市農業局供應學童11公噸椪柑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廣食農教育,今年椪柑產季供應符合食品安全的可溯源椪柑,給全市立國中小學童食用,並於11月至12月上旬完成配送,22萬名學童受惠,今年年底前將再配送1次,預計共配送11公噸椪柑,不僅學童吃得健康,也能照顧在地農友,創造雙贏。

農業局與教育局於107學年度試辦供應台中8區約5萬名國中小學童午餐水果。自108學年度起,由農業局農業發展基金補助教育局辦理「學生午餐供應在地水果計畫」,每位學生每週4元經費,並依季節時令水果產銷情形,彈性供應全市立國中小學校學生。

這次由台中各柑桔產區供果園提供符合農藥殘留檢驗合格的可溯源椪柑,並由豐原區農會、和平區農會及保證責任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台中分社協助分裝配送,讓全市國中小學童都能品嚐到台中鮮採椪柑。

農業局並將透過柑橘行銷系列圖卡作為食農教育宣導教材,讓學童從日常飲食中輕鬆學習台中常見柑橘品種相關知識,推廣食農教育同時,促進台中水果產業發展。

農業局指出,椪柑富含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AB、C、E及鈣、磷、鈉、鉀、鎂、鐵等多元營養成分,台中椪柑正值盛產期,果皮鮮橙、果肉甜美多汁,具有耐儲藏特性。台中栽培面積約1,400公頃,年產量約27,000公噸,採收供應期自每年11月起至隔年2月,為台中重要經濟作物,也是台中強力行銷東南亞的最佳年節伴手禮。歡迎支持台中在地農產。(12/6*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2-06
  • 點閱次數: 29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