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向塑膠汙染說不 中市府邀民眾自備環保餐具賞燈

環保局鼓勵民眾賞燈自備飲料袋
環保局鼓勵民眾賞燈自備飲料袋

2020台灣燈會將於台中璀璨登場,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盛大展出,副展區今年12月21日搶先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為提倡減塑零廢棄,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鼓勵遊客隨身攜帶環保杯袋及餐具,共同響應減廢做環保。

環保局表示,為響應環保,燈會各展區內的餐飲服務,將不提供免洗餐具,購物用塑膠袋也不免費提供,鼓勵民眾自備環保杯袋餐具,降低一次性用品產生,以此次燈會預估湧入1,500萬人次計算,估計可減少約100萬公斤碳排放量。

環保局也呼籲,台中市販賣業、餐飲業、各地商圈業者及消費者踴躍配合,為「減量、回收、樂生活」邁向循環永續目標打拚。更多減塑配合店家資訊,可上環保局資源回收網-台中市減塑地圖查詢 (網址: https://recycle.epb.taichung.gov.tw/other/right_07.asp )。

(12/9*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 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2-09
  • 點閱次數: 46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