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眾神保庇!「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宗教燈區展多元共榮精神

「好神宗教燈區」有台灣媽祖聯誼會主動響應,召集35個宮廟參與設置以天壇呈現的「媽祖燈區」
「好神宗教燈區」有台灣媽祖聯誼會主動響應,召集35個宮廟參與設置以天壇呈現的「媽祖燈區」

大台中宗教風貌多元,境內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天帝教及藏傳佛教等多元團體。市府民政局在「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森林園區規劃「好神宗教燈區」,邀請各宗教團體佈燈展現各自文化內涵,不僅呈現台中包容共好精神,也齊聚眾神為民眾祈福,集氣、護佑台灣。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好神宗教燈區」有台灣媽祖聯誼會主動響應,召集35個宮廟參與設置以天壇呈現的「媽祖燈區」。佛光山惠中寺也響應設置「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燈區,以敦煌石窟為核心,布置有蓮花、許願池,描述玄奘大師取經的艱辛與偉大;台中市佛教會、大台中佛教會、慈德慈惠堂、慈濟、道教總會、天主教、基督教、天帝教及藏傳佛教也有專屬燈區,民眾可體驗不同宗教文化風貌。

吳局長進一步說,燈區整體規劃以溫暖的橘、紅、黃色為主軸,帶出信仰撫慰人心的溫暖感受。入口則以「台灣四季如春、春節歡樂氣氛」為設計意象,藉著四面「春」字迎接民眾,再進入運用不規則的方形燈架排列及燈光變化的「璀璨大道」,透過紅紫至深藍的漸層燈光效果,讓民眾感受奇幻科技感,為傳統宗教文化賦予新意。

「台中好神、多元共榮!」吳局長表示「好神宗教燈區」是為讓民眾了解台中市各宗教文化,歡迎民眾來2020台灣燈會近距離欣賞花燈藝術,也透過宗教燈區了解各信仰代表的意義,體驗不同宗教文化風情。(12/12*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1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9-12-12
  • 點閱次數: 56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