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璀璨台中「亮」起來! 中市府盛邀全民營造行道樹燈海

行道樹懸掛燈飾
行道樹懸掛燈飾

喜迎接續到來的耶誕節、2020台灣燈會、農曆春節及元宵節等重大節慶,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自11月起至明年2月止,免費開放行道樹燈飾懸掛申請,開辦1個多月以來獲多家企業、團體響應;為營造更熱鬧的節慶氛圍,市府邀請全民一起「點亮台中、一路璀璨」!

建設局指出,依據「臺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22條規定,申請懸掛燈飾,每一株行道樹應繳納5,000元保證金及2,000元使用規費;為回饋民眾,今年11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凡經審核同意者,可免收使用規費,但仍酌收每株5,000元保證金,至懸掛燈飾拆除完畢後,檢附燈飾拆除前、後照片,可向建設局申請退款。

建設局也提醒,申請人應於懸掛日前7天提出申請,懸掛期間最長為1個月,到期後可重新申請,電力供應由申請人負責,並應確保所有與電力供應相關設備的公共安全,且不可影響行道樹、景觀及交通安全等,燈飾懸掛期間,應派專人巡查、管理及維護。

「美化台中,是建設局的重要使命,期待看見更多朋友加入!」建設局長陳大田呼籲,佳節氣氛除由市府營造之外,更重要的是讓全民一起參與,期待透過免費燈飾申請機制,讓民眾一起加入,達到創新佈置、美化市容目的。歡迎欲懸掛燈飾的公司行號或民眾,至市府建設局官網(https://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759335/post)下載申請表,一同營造充滿節慶歡喜的街道燈海。

陳局長也提到,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位於后里花博園區,自明年2月8日至23日開展,副展區位於文心森林公園,從今年12月21日搶先點燈至明年2月23日,為期65天的史上最長燈會,邀請全民來台中賞燈遊玩。(12/13*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12-13
  • 點閱次數: 76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