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火生煤超量將按次開罰 盧市長:依法執法 捍衛市民健康

中火生煤超量將按次開罰   盧市長:依法執法 捍衛市民健康
中火生煤超量將按次開罰 盧市長:依法執法 捍衛市民健康

中火108年度生煤用量已超過1104萬噸,違反台中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台中市政府依法開罰300萬元並限期改善,對於台電宣稱將衝擊全台供電,市長盧秀燕今(13)日議會備詢時強調,不因台電恐嚇性說法而退縮或妥協,一定會依法行政,強力捍衛中部天空,維護人民健康,期待台電能夠守法,中央也能重新審視能源政策,勿讓中部民眾受苦與承擔。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羅廷瑋、黃馨慧指出,中火生煤使用量遭限制,台電今日宣稱將造成全國供電受衝擊,關心市府態度與立場,建議串聯中部各縣市爭取市民健康權益。

盧市長表示,依照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中火108年度生煤用量需降至1104萬噸,生煤是一整年度的用量,台電應在全年度中進行調度,該自治條例經台中市議會通過,105125日生效實施,台電4年前就已接到通知,4年後台電才說做不到,相信這並非國營事業應展現出來的風範。

盧市長也說,中央能源政策失衡,導致台電發電須左支右絀、到處調度,更導致空汙,這些都是人民在受苦與承擔,台電只是執行者,呼籲中央主管機關應盡速調配各種能源發電,不能讓中火空汙繼續影響人民健康。

盧市長強調,市府絕不退縮與妥協,一定會依法行政,落實台中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強力捍衛中部的天空,維護市民健康,這是國家及地方政府賦予我們的權責,同時也是落實民主政治。

環保局補充指出,中火108年度生煤用量已超過1104萬噸,未符合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4年減4成規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日前依空汙法開罰300萬元,限期今晚12時前完成改善,市府將於明日展開複查,若中火10部機組仍有生煤持續使用,視為未完成改善,將按次開罰600萬元並限期改善,希望台電儘速進行電力調度工作。

(12/13*12)*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2-13
  • 點閱次數: 32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