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登山不怕沒廁所 中市府新建霧峰9座景觀公廁

五福綠地 廁所外觀
五福綠地 廁所外觀

台中擁有豐富的綠地及登山步道,是遊客運動及休憩的好地方,但這些場所多未設置公共廁所。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年積極爭取環保署補助並編列配合款總計820萬元,在霧峰新建9座景觀公廁,採用透明玻璃圍幕及可愛動物長頸鹿、大象、無尾熊及企鵝等雕塑造型,提供登山遊客優質如廁空間。

環保局表示,此次9座景觀公廁由環保局補助霧峰區公所新建,分布於中心瓏步道、五福綠地及丁台花海,其中五福綠地是當地長輩們打槌球的好所在,丁台花海是2018台中花博小花海之一,常吸引遊客來此觀賞花卉及休憩。市府明年已成功爭取行政院環保署公廁整建及修繕經費1,752萬元,持續讓老舊公廁煥然一新。

登山張姓遊客說,原本步道周邊沒廁所,無法長時間欣賞美景,有廁所後就不怕內急問題,上廁所時也能透過玻璃圍幕欣賞山林美景。丁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施碧豐指出,這次新建公共廁所整體設計以自然採光及通風為考量,另在廁所外觀加入可愛動物長頸鹿、大象、無尾熊及企鵝等造景,除了解決上廁所需求外,也讓整體環境更為活潑醒目。

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根據場地特色分為「童趣樂園」、「森林秘境」、「藝想世界」三大主軸,其中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自今年12月21日起開展至明年2月23日;主展區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自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展出,邀請全國遊客到台中賞燈,享受友善、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

(12/2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2-20
  • 點閱次數: 50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