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冬至 太平市場搓湯圓同樂回饋消費者愛護與支持

市場攤商阿姨親自示範揉粿切
市場攤商阿姨親自示範揉粿切

今年度榮獲經濟部評定3星優良市集、25個星級名攤認證的太平市場自治會回饋消費者這一年來的愛護與支持,今(21)日與市府共同舉行「暖暖冬至搓湯圓同樂」活動迎接冬至,市場攤商阿姨親自示範揉粿切,教導現場小朋友民俗節氣和湯圓製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與自治會長蔡進旺為感謝今日前來市場踴躍參與活動的消費者,也發送暖心湯圓供鄉親朋友享用。

冬至又稱小過年,在民間習俗裡,吃了冬至湯圓就長大一歲,在太平地區更為重視,從廟宇祭祀到家家戶戶拜天公,無不見熱鬧景象。市場自治會為了讓小朋友知道這個典故,因此舉辦搓湯圓活動讓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早期搓湯圓吃湯圓的習俗,也讓市場民眾一起來打卡按讚享用暖心湯圓,也歡迎民眾捐發票做愛心送古早味棉花糖。

經發局強調,市府將持續改善市場軟硬體設備,太平市場目前正在進行廁所改善工程,預定在過年前完成,讓消費者有優質的如廁環境。

(12/21*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8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2-21
  • 點閱次數: 29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