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家地理野生動物路跑開跑 帶你認識動物界「紅心芭樂」

國家地理野生動物路跑開跑 帶你認識動物界「紅心芭樂」
國家地理野生動物路跑開跑 帶你認識動物界「紅心芭樂」

由《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大石國際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9 國家地理野生動物路跑」今(22)日於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盛大開跑,以台灣特有種、別稱「紅心芭樂」的橙腹樹蛙為主題,傳達熱愛動物與自然保育觀念。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盼支持寓教娛樂的健康運動,讓更多民眾重視台灣、重視生活環境。

運動局表示,野生動物路跑超過1萬5,000人參與,為提倡環保,連續三年「零紙杯」。今年主題訂為台灣特有種橙腹樹蛙,因有橘紅色腹部和翠綠背影,別稱「紅心芭樂」,在IUCN紅皮書(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被列為瀕危(EN)物種,盼透過路跑宣導守護橙腹樹蛙觀念,認識台灣蛙界物種,讓更多人知道保育動物的珍貴。

此外,運動局與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共同舉辦的「城市幼兒園盃」今日在潭子運動公園登場,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秘書長張武業皆到場為「超萌」足球員加油。運動局表示,市府致力推廣兒童運動及足球運動風氣,今年舉辦迷你足球、城市幼兒園盃迷你足球、迷你棒球等各式活動,盼運動向下扎根;今日活動周邊也安排體適能檢測、趣味攤位等,內容豐富,吸引許多家長趁著好天氣帶小朋友出門運動、體驗活動。(12/22*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4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2-22
  • 點閱次數: 44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