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喜收第三代弟子 盧市長任保薦師見證相聲薪火相傳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喜收第三代弟子 盧市長任保薦師見證相聲薪火相傳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喜收第三代弟子 盧市長任保薦師見證相聲薪火相傳

為紀念相聲大師吳兆南暨創團20周年,《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推出團慶鉅作《吳門20-師出吳名》,今(28)日前進台中屯區藝文中心,重現大師經典,演出前特別舉行團長劉增鍇收徒達伶(施天天)拜師大典,由市長盧秀燕擔任保薦師,與現場觀眾一同見證傳統相聲薪火相傳。盧市長表示,市府十分重視傳統文化藝術的傳承,將全力協助相聲繼續發揚光大,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欣賞相聲演出。

盧市長表示,今日很榮幸見證達伶拜入吳門,拜團長劉增鍇為師,吳門為吳兆南相聲大師所創立的門派,吳大師與台中非常有淵源,他來到台灣所踏出的第一塊土地,就是台中清泉崗,最後一場演出也在台中。

盧市長提到,吳大師於去年過世,原先擔心相聲這門傳統文化藝術式微,但吳大師門下包括樊光耀、劉爾金、郎祖筠等弟子與徒孫們不僅都表現精湛,今日又有達伶願意傳承拜入門下,讓她較為放心,這也是她願意擔任保薦師的重要原因。

達伶表示,從事表演工作已有一段時間,從開始兒童台的姐姐,到今日拜入吳門,雖然不免緊張,但仍相信可透過結合先前幼教的特色經驗,持續傳承相聲藝術。

屯區藝文中心指出,相聲藝術至今已有近200年歷史,拜師儀式中,徒弟除了叩拜「本師」,還需要叩拜「引薦、保薦、代傳」三師,分別代表介紹人、保證人、及本師代理人,其中,保薦師須由社會賢達擔任,特別邀請盧市長擔任達伶的保薦師。

今日正式演出前的拜師儀式場面隆重,由吳兆南大師六徒樊光耀擔任代傳師,於引薦師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與保薦師盧市長分別宣讀拜師帖、授徒帖後,達伶向本師劉增鍇投拜師帖,本師贈授徒帖及本行道具,緊接達伶拜謝引、保、代三師,並由本師協同答謝引保代三師、觀禮及見證人,至此儀式圓滿完成,達伶正式成為吳門第三代弟子,包括文化局長張大春、太平區長許貴芳等人均到場見證。

(12/28*12)*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展演股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3921122分機3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12-28
  • 點閱次數: 40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