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力推「保檢合一」 有效減少烏賊公車

專家學者針對保養廠保修能力進行綜合評鑑
專家學者針對保養廠保修能力進行綜合評鑑

台中市公車數量眾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減少柴油公車黑煙排放,積極推動「保檢合一」(保養為主、檢驗為輔)制度,輔導優良保養廠設置排煙檢驗區,今年累計協助1,218輛柴油公車,直接在保養廠保修兼檢驗,讓公車排氣符合標準,節省往返動力檢驗站的時間與油錢,推估約省下15萬元油錢,減碳量達16公噸。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100年起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柴油車保養廠保修能力進行綜合評鑑,包含維修能力、場地、設備、技術文件等項目,今年通過評鑑的保養廠包括統聯汽車客運、台中汽車客運、巨業交通、豐原汽車客運等4家客運業者自有保養廠。

吳局長指出,4家客運業者總車輛數佔全市公車比例達72%,透過專業保養廠協助車主改善排煙,有效降低汙染排放。此外,環保局也積極輔導保養廠設置符合規範的排煙檢驗區,並首創提供軟硬體設備及技術指導,讓車輛維修後,可直接檢驗排氣,其中統聯汽車客運自有保養廠,經輔導後,平均煙度已達最新六期車標準,成效優異。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優良保養廠除4家客運業者自設保養廠外,另有永德福汽車台中服務廠及梧棲服務廠,以及興達柴油噴射器行等業者獲得表揚,肯定他們投入車輛維護,有效改善空品。

(12/3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2-30
  • 點閱次數: 51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