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汝鎏公園大改造! 融合在地原民特色

汝鎏公園大改造! 融合在地原民特色
汝鎏公園大改造! 融合在地原民特色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進行大雅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汝鎏公園)再造工程,今(30)日舉行完工典禮,除將老舊公園重新翻修,也妝點上原民裝置藝術,找回在地居民「原」本生活的記憶。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感謝各局處同心協力及大雅區鄉親的配合與支持,才能提供大小朋友一個遊樂、運動與情感聯繫的友善空間。

建設局指出,緊鄰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的汝鎏公園,面積約0.88公頃,這次藉由工程再造,鋪設透水性地面,維持排水機能;設置LED景觀高燈、地景土丘與景觀座椅等設施,另增設小山豬的裝置藝術、增植喬灌木與民俗植栽綠帶等彰顯原民特色;設計無障礙環境供行動不便的長輩和幼童使用;此外,也配合公園地形設計流線園道路,提供在地居民舒適、流動的開放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工程是由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與中市府都市發展局共同向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政策引導型」爭取經費補助,由建設局代辦執行完工,工程總經費為新台幣1,700萬元,其中,營建署補助910萬、都發局編列490萬,建設局則列300萬元,中央與地方相互合作,才順利優化汝鎏公園,提供市民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今天完工典禮包括陳副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觀旅局長林筱淇、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林益陸、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林榮進、吳顯森、台中市原住民關懷促進協會理事長沈春美等人均到場見證,弘光科技大學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原民社學生也帶來精采演出,歡迎民眾前來享受全新建設的公共空間。

(12/30*22)*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區里行政,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2-30
  • 點閱次數: 74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