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體驗視障按摩星級服務 中市76家據點取得優良標章

108年度9家新加入之優良視障按摩據點
108年度9家新加入之優良視障按摩據點

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針對視障按摩據點的環境、設備、清潔及服務品質等10大面向評分,評選優良視障按摩據點,去年計有67處視障按摩據點通過評鑑,今年再加入9處取得優良標章,日前由勞工局公開表揚;勞工局長吳威志更多次化身「神秘客」前往據點消費體驗,了解視障按摩師需求,再由市府調整協助及輔導方向,盼創造視障按摩師、政府與消費者三贏。

勞工局指出,為協助市轄內各視障按摩據點成為民眾休閒抒壓的好去處,市府針對視障按摩據點的整體地理環境、建築外觀與空間設計、環境衛生清潔、消費資訊與權益、設備設施、環境安全管理、按摩師素養與權益、顧客服務品質、按摩師專業與人才培育機制、品牌發展與創新等10大面向評分,選出優良視障按摩據點,期望藉此協助業者自我檢視,改善經營模式並提升競爭力,也讓消費者更方便選擇優質店家。

勞工局吳局長表示,市府致力推動視障朋友的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同時協助提升視障按摩服務品質,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視障按摩是「非常棒的體驗!」。他自己在下班後也常私下化身「神秘客」到視障按摩據點消費,且在體驗之後,將視障按摩師的需求帶回去,請市府同仁配合協助及調整輔導方向,期望創造視障按摩師、政府與消費者三贏結果,讓視障按摩與休閒產業完美接軌。

吳局長指出,目前通過評鑑的優良視障按摩據點共計76家,均公布在「臺中市視障按摩服務網」(https://msg.taichung.gov.tw/),民眾可透過行動裝置連線定位,找尋到距離自己最近的優良視障按摩據點前往消費,歡迎多加利用,以行動支持視障就業。(12/3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4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點閱次數: 32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