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市民用路安全! 中市海線3處路段明年1/15起啟用區間測速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長下坡路段實施2段區間測速示意圖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長下坡路段實施2段區間測速示意圖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的長下坡路段自開放通行後,重大車禍不斷,為減少車輛超速行駛肇生交通事故,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引進區間測速設備,連同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7.8至151.6公里及南下148.1至156.4公里處路段實施區間測速,將於明(109)年1月15日0時起開始執法取締,請民眾行經這3處區間測速路段時,注意行車速度,按規定速限行駛。

警察局表示,沙鹿區向上路6段過中興路口往西行駛,由於是長達2公里的陡下坡,加上鄰近台中工業區及台中港區,大型貨車車流量大,時常有車輛車速過快發生交通事故,更凸顯該路段交通規劃及違規執法的重要。

為落實速度管理,警察局引進區間測速設備,分為2段監測區間,第一區間為「向上路6段650號上方門架至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下」,第二區間為「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下至向上路6段788號前門架」,如果車輛同時通過這2個區間路段,將以平均車速較高的區段舉發。

而區間測速設備除具備測速功能外,由於該路段內側2車道禁行大貨車,也會針對未落實大貨車分流措施車輛進行蒐證舉發;另為維護用路人上下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交織區段的行車安全,市府也在龍井交流道下方設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設備,提醒用路人切勿在橋下違規停車,以免受罰。

警察局也指出,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在台中區段已全線高架通車,道路速限於今年12月1日起從 80公里提升至90公里,因該路段主要以進出港區的大貨車居多,為提升交通安全,該局與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合作,於61線北上157.8至151.6公里處以及南下148.1至156.4公里處建置區間測速設備,期盼區間測速實施後,敦促駕駛人依照速限行駛,避免不當超速、超車及變換車道,降低交通事故。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將自109年1月16日22時至1月30日24時止,為期 15 天,而區間測速1月啟用後,對於市民用路安全將更有保障。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沐弘也表示,上述區間測速設備路段經過宣導並設置警示標誌後,超速違規行為已下降約12%,接下來將進入執法階段,呼籲民眾唯有安全駕駛才是平安回家的路。

(12/31*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3281707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點閱次數: 101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