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年假期慢活台中  太平草嶺登山步道整修開放  

太平區草嶺登山步道-新建置木棧道
太平區草嶺登山步道-新建置木棧道

台中市太平區草嶺及楓仔林登山步道建置已久,因年久失修影響登山遊客安全,市府觀光旅局遊編列450萬元經費,推動「台中市太平區草嶺登山步道(含楓仔林步道)整建工程」,今年7月整俢,日前已整建完工並開放通行,為全家郊遊踏青好去處。 

太平區草嶺登山步道及楓仔林登山步道,位於太平區136市道旁,臨近太平著名景點蝙蝠洞,與蝙蝠洞登山步道形成小型步道群。其中楓仔林步道為草嶺登山步道的支線步道,步道總長720公尺,包括楓仔林步道長70公尺、草嶺登山步道長650公尺。 

觀旅局表示,全線以木棧道及卵石步道組成,沿途經過三座休憩涼亭、林蔭步道,步道頂端有景觀台,視野遼闊,可將太平山山谷風貌盡收眼底,適合闔家大小登山健行一日遊。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相當重視既有老舊步道整修,今年度執行的老舊步道整建工程已陸續完成,此次整修的楓仔林步道使用全新的櫻桃木取代老舊破損的木棧道,長度達70公尺,木棧道變得既美觀又安全。

此外,此次工程將楓仔林步道的其中一段木棧道改建為長達17公尺的繩索吊橋,成為太平草嶺登山步道的特色指標。 

觀旅局表示,草嶺登山步道也可順遊頭汴坑周邊景點如太平蝙蝠洞、頭汴坑百蝠吊橋、仙女瀑布,旅程的最後可前往酒桶山山頂上的景點餐廳品嚐美食,感受台中慢活的城市步調。(12/3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1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點閱次數: 49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