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頒獎  「惠宇大聚」抱回年度設計大獎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頒獎  「惠宇大聚」抱回年度設計大獎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頒獎 「惠宇大聚」抱回年度設計大獎

第八屆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於昨(31)日公布得獎名單,在夏綠地公園舉行頒獎典禮。年度設計大獎及評審特別獎分別由「惠宇大聚」及「龍寶仁美臻邸」抱回;建築空間類卓越獎為「惠宇大聚」、經典獎為「慶仁之間」及「理和歇雲」、傑出獎為「新業宜家」、「陸府原森」;環境空間類卓越獎為中興工廠「re_Gartory」、經典獎與傑出獎分別為「台體大運動科學綜合大樓」及「惠宇大其心」;規劃類設計獎則由「創建Moon Park」獲得。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這屆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以「Infinity無限」為精神目標,評審委員沈芷蓀說,評審標準以公共性貢獻、友善性空間、適法性處理及典範性設計等四大主軸為依據。 

抱得空間設計大獎的「惠宇大聚」於基地前退縮大範圍空地,將開放空間對外延伸設計植栽綠化並提供給大眾共享,巧妙地在四大主軸之間取得一平衡點,期望此典範作為之後建築設計的參考。 

秘書長黃崇典於典禮致詞表示,都市空間設計大獎經由傳達其合法、創意、傳承、肯定的意涵,盼樹立起建築設計的良性示範以及正面提升功能,讓更多人,認識自己及關懷自己生活的空間環境,帶動城市建築景觀美學的視野與提升都市設計。 

都發局長黃文彬說明,期盼藉由表揚及推廣都市建築景觀空間美學,帶動台中市整體建築景觀設計的向上提昇,都發局也將持續推動宜居建築,鼓勵建設公司及建築師在建築物立面設計「垂直綠化」及「垂直鄰里空間」等設施,為建築物林立的都市爭取更多綠化空間,讓建築物綠化從地面到垂直及立面。 

黃局長也提到,這次規劃設計類大獎「創建Moon Park」就是宜居建築的代表;榮獲年度都市空間設計大獎的惠宇「大聚」,縮小建蔽率,貢獻大半的法定空地做爲友善鄰里的開放空間,更是集合住宅的空間設計典範,盼在優秀作品的帶領下,台中市未來有更多經典、卓越與傑出的作品產生,再創都市美學新頁。(1/1*20*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藍仁宏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540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1-01
  • 點閱次數: 83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