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耶誕點燈圓滿落幕 百萬人次到訪中區好熱鬧

元旦展期最後一天,民眾把握機會參觀
元旦展期最後一天,民眾把握機會參觀

台中耶誕夢想世界打造迪士尼經典燈飾,去年12月6日開展以來,每天吸引上萬人次湧入參觀,昨(1)天展期最後一天,正好是元旦假期,大小朋友把握機會拍照打卡,人氣不減,經過統計總參觀人次達103萬1719人,鄰近商家表示,活動人潮絡繹不絕,帶動業績成長至少2成以上,中區里長也說,燈會帶來許多親子客與年輕人,讓中區榮景再現,直呼閉幕好可惜,盼明年活動繼續舉辦,再創地方商機。

台中市政府從去年12月6日晚間起至今年1月1日舉辦「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展區橫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一路延伸到綠川、柳川。站前廣場主題為可愛超萌的迪士尼燈飾,包括14米高的「TSUM TSUM聖誕樹」、大型薑餅屋裝置、大型熱氣球;綠川景觀段(成功路-台灣大道-中山路)有米奇、米妮、小熊維尼和他們的朋友共10座造型燈箱;柳川景觀段(台灣大道-民權路)則是6位迪士尼公主、13個造型燈飾,非常夢幻,吸引各地遊客攜家帶眷來台中欣賞耶誕燈節,創造台中眾多觀光人潮。

中區柳川里蔡翠碧里長表示,耶誕點燈展出多款迪士尼燈飾,吸引親子客與年輕人來訪,為周遭店家帶來眾多人潮,較過往同期增加好幾倍,營業收入至少成長2至3成,店家都反應「工作得很累,但是很開心」,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盛況,在地民眾都期盼活動能再延長。

鄰近的牛肉麵店老闆李先生也提到,因為耶誕點燈活動,店裡的生意成長2成,他觀察到外來客特別多,真心稱讚市府舉辦這場點燈活動,對吸引觀光人潮極有幫助,他自己在忙歇之餘,也會去逛燈會,直誇「燈光美氣氛佳!」

趁著最後一天參觀綠川景觀段的大學生也說,她本身是台中人,中區不像西屯區百貨公司林立這樣的繁榮,自己從未見過這樣的燈會活動在中區舉辦,覺得燈飾都是精心規劃,例如小熊維尼燈座旁就是蜂蜜燈飾,符合維尼愛吃蜂蜜的意象,也稱讚市府在綠川辦燈會,讓中區變得更繁榮、更好逛。

(1/2*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1-02
  • 點閱次數: 42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