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百貨公司、購物中心1/1內用禁免洗餐具 首日稽查零違規

店家配合宣導
店家配合宣導

台中市百貨公司及購物中心內用禁用免洗餐具,昨(1)日正式上路,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成立專案稽查小組,針對轄內共15處百貨公司業及購物中心加強稽查,暫未查獲違規案件,環保局感謝業者與民眾配合,市府已製作宣導懶人包及宣傳海報,歡迎業者索取張貼。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政策實施前已向業者充分溝通宣導,加上許多業者主動響應,過去就不提供各類材質免洗餐具,因此昨日稽查,業者均落實相關規定,感謝業者與民眾的配合。

環保局呼籲,源頭減量(減塑)的根本作為是「自備、重複使用、少用」。目前台中已有681家餐飲業提供消費者自備餐具優惠,176家業者提供自備購物袋等優惠,歡迎更多企業參與。

此外,也鼓勵市民隨身攜帶餐具(袋)響應環保,一同減少一次性垃圾產生。更多相關減塑及優惠店家資訊可至台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查詢(網址: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

(1/2*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2
  • 點閱次數: 46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