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保綠能吸睛  日南國中奪「全國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冠軍

日南國中奪「全國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冠軍
日南國中奪「全國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冠軍

108年度全國中小學生活科技創作競賽」日前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台中市日南國中、新光國中分別榮獲創意設計競賽組第一名、第二名殊榮,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必須創新,結合科技及智慧,協助孩子做好面對科技未來的準備。 

教育局指出,日南國中學生使用一台報廢的健身腳踏車為創作素材,結合生活科技與社團所學到的各種方法,以PBL專題式合作學習的方式,由老師引導學生研發創作,讓原本已是回收的資源重獲新生,改造為一部結合雲端、人工智慧,兼具休閒與環保的健身發電車。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生活科技或STEAM教育的學習除實作能力外,在創意研發、專題文本撰寫、簡報製作與口語表達溝通等各方面,都是學生必經的學習歷程,他們發現部分學生在這領域的學習有較強的動機和潛力,就用專題參賽的方式來精進,並培養自律、自學與合作學習的態度。 

新光國中作品發想則是學生考慮到環保節能,運用金屬隔間牆引入過濾之雨水,配合智能溫控隔間轉動裝置,控制建築物在最適合之溫度,提昇冷暖氣的使用效率,達到節能效果。 

新光國中校長沈杏娟指出,學校科技自造團隊近年在各項科技競賽不斷累積學習經驗與能量,由老師帶領學生參加競賽,驗證所學知識理論,以實務創作者的精神,帶領孩子動手實做,觸發學生不同的思考模式和拓展學習視野,相當不易。(1/3*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分機54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3
  • 點閱次數: 41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