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民教育輔導體系獲肯定  屏東縣來訪取經

中市國民教育輔導體系獲肯定  屏東縣來訪取經
中市國民教育輔導體系獲肯定 屏東縣來訪取經

為協助學校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整合國民教育輔導團各領菁英及教師專業發展地方輔導群,共組「國民教育輔導體系」,提供優質課程教學專業支持系統,深獲肯定,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昨(2)日率領國中小校長及教專輔導群團隊約40人參訪台中,希望在縣市合作與經驗交流基礎上,共同協助學校與教師提升專業知能。 

教育局表示,自106學年度起,台中市將「國民教育輔導團」及「教師專業發展地方輔導群」共同隸屬於教育局課程教學科,並進一步整合為「國民教育輔導體系」,自107學年度起,到校輔導結合108課綱宣講團隊,由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為單一窗口,統籌學校申請表件、推動「客製化到校輔導」,簡化學校過去必須分別按不同主題分批次申請的流程。 

教育局指出,隨著108課綱的推動,藉由單一窗口服務,學校申辦到校輔導意願也逐年提升,108學年度共有295校提出申請,截至108年度已服務555場次,範圍遍及全市29行政區,提供教師專業支持的強大後盾。 

東光國小校長蔣東霖表示,透過教專地方輔導群與國教輔導團整合的運作模式,不但可充分發揮資源整合的效能,同時透過多元專業人力的到校諮詢與輔導,更能契合教學現場需求。 

清水國中校長林福裕也說,地方輔導群累積多年教學輔導及教師專業發展的寶貴經驗,與國教輔導團共同努力,提供跨區、跨領域課程發展及教學設計的到校服務,協助教師專業成長,提升學生學習熱情。 

教育局表示,為協助校長與教師專業增能,除透過持續補助校長與教師自主性成立學習社群,並編列4,600萬元經費推動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教師精進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計畫,支持學校落實108新課綱,加以整合國民教育輔導體系完備,亦獲得教育部肯定。(1/3*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 04-2358481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3
  • 點閱次數: 30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