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啟動預警一級防制應變

市府啟動應變措施進行灑水車作業
市府啟動應變措施進行灑水車作業

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昨(3)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台灣西半部、尤其中南部位於背風側,受中央山脈阻擋,風速偏弱導致擴散條件差,空汙累積集中於整個台灣的西半部,從苗栗以南到高雄,9縣市空品都不佳。台中空品今日達紅色警示,市府已啟動預警一級防制措施應變,昨日已有22家固定汙染源配合自主減降,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安排友善降載減排。

環保局表示,未來3日空品不佳,市府昨起已啟動預警一級防制,包含通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自主降載、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宣導搭乘大眾運輸等,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

此外,空汙季期間,市長盧秀燕要求「加強稽查、加重處分」,環保局日前查獲龍井區某工廠燃煤鍋爐未妥善收集廢氣及定期檢測超過排放標準,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除依法告發,並加重處分、要求限期改善,呼籲業者配合執行空品惡化防制措施,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也說明,雖受地形及氣候影響,西半部空品通常由南往北漸佳,但依據環保署最新數據,台中108年PM2.5年平均濃度17.7微克、排名12,為中南部空品較佳的縣市,相較103年27微克、排名14進步2名;此外,此外空品不良(AQI>100)天數,108年降至44天,相較107年60天,改善近3成,對抗空汙作為展現成效。

環保局指出,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空品不佳期間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bit.ly/1PYK6fP ) 、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 ( 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查詢。(1/4*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4
  • 點閱次數: 48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