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逆勢成長! 108年台中招商引資成績亮眼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台中富市3」富強城市三大策略,規劃大台中經濟藍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台中富市3」富強城市三大策略,規劃大台中經濟藍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台中富市3」富強城市三大策略,規劃大台中經濟藍圖。去(108)年不畏美中貿易戰影響,台中公司登記成長家數、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工廠登記成長家數「逆勢成長」,排名六都第一。盧市長感謝外界肯定市府經濟政策方針,未來將持續努力拚經濟,實現「富市台中、新好生活」願景。

市府今(7)日召開2020年首場市政會議,移師至潭子區公所舉行,並由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進行專案報告「經濟發展成果與展望」,分析大台中整體經濟、市長上任後成果及未來展望。

經發局張局長說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去年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緊縮,普遍出現新設減少、公司關門增加、規模縮小等狀況。然而,台中公司登記成長家數、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工廠登記成長家數逆勢成長,排名六都第一;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公司登記家數成長率、工廠登記家數成長率則居六都亞軍。

據經發局統計,108年民間自有投資共新增4,430億元,約可創造7,500個就業機會,包含三井OUTLET二期、東區LaLaport購物中心、Costco北台中店動工、台中港工業專區(II) 風機零組件製造、加工及研發產業專區。其中,世界記憶體大廠「美光」以后里作為DRAM(動態隨機記憶體)製造基地,單一廠商就加碼投資台幣4,000 億元,將瞄準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駕駛等運用的需求於中科廠區擴大產線,顯示投資者對於台中經濟發展前景有信心。

除了民間投資之外,經濟部近280件「投資台灣方案」中,台中強佔75件,排名六都第一,包含車王電子、巨大機械、台中精機等知名大廠。共可創造11,912個就業機會,1,560億元投資金額,包括巨大機械、車王電子、台中精機、永勝光學等超過32家知名企業。

盧市長指出,過去一年台中市的經濟發展不錯,各界也都肯定台中市的經濟前景。而市府也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照顧長輩,並推動「托育政策」延續既有托育補助,更追加預算完備原有政策不足,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市府日前並已召開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依循合法程序作出會議決議,109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下跌0.98%、公告地價平均下跌20.06%29個行政區公告地價皆下跌,今年約有94%納稅戶應繳納地價稅額會減少,落實市府輕稅簡政的施政原則。

(1/7*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9125
至頁頂